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小玉的味蕾大評比!

嗨嗨,大家好!小玉我又來了~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酸菜魚」,說真的,我也超愛啦!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

首先,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像是初春的微風,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

而對於刁民呢,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超有古早味!魚肉部分也很扎實,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

不過說到口味選擇,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

什麼是酸菜魚?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

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起源於渝派川菜,滋味獨特,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

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流程是真的複雜,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

鮮魚: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
酸菜: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
湯頭: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

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刁民酸菜魚」與「踏輕酸菜魚」,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

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嘻嘻,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趕緊繼續看下去吧~

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自己烹飪,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交給他就對了,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

 

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首先,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一開始喝,有點點的酸味,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嘻嘻,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我以前吃過的酸湯、酸菜魚比起來,這家真的是更耐吃!💕

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只有用鹽,超級天然的啦!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超級無敵好喝!💕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辣、鹹、油的口感,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對我來說超級好吃!

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再來說說魚肉~是有帶皮的那種喔!魚肉超滑、皮有點Q,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份量超足,兩人分享剛剛好,價格還很可愛喔!

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口感真的有深度、有層次,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那魚肉部分,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而且喔,他們不用裹粉、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超級實在的!

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嫩嫩的,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完美啊!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我都快醉了~~~

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HAIBAO

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

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刁民酸菜魚崇德店」,妳知道嗎,人超多的啦!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接近五點才進去喔!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牆上寫的「不當愚民當刁民」和「刁民我驕傲」真的好有個性,感覺很潮很年輕!

當我們坐下來,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我們就坐在二樓。

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中盛),真的,當魚端上桌,那個盤子超級美,白底藍字,我馬上拍了好多照!

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 》鮮香撲鼻:酸菜魚,冬季暖胃的最佳選擇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所以幾乎都挑掉了!

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

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金針菇呢!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最後,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真的是太迷人了啦!✨🍲

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

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還有魚皮的膠質,酸度也剛剛好。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像豬肉片、金針菇等,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

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

 
 

踏輕酸菜魚

刁民酸菜魚

湯底口感

邱家兄弟生態養殖(鱸魚骨)

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

湯色濃白微稠

天然骨膠入湯,濃郁滑順

龍骨湯頭(豬骨)

酸菜來源

新鮮芥菜產地直送

保證純鹽醃酸菜

色澤偏暗綠色,不加黃色素

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

魚肉部位

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

約3~4人份,烏鱧魚片

不裹粉,不用粉漿

去騙重量,堅持不偷斤減兩

烏鱧魚片

配方工法

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雞心椒、 藤椒、青紅花椒 、調配最佳口感佐料 

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

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寬粉、木耳金針菇、魚片及花椒油

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

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得湯底、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

不過,在多方面的比較後,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當然,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

 

逢甲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踏輕酸菜魚,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

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這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一段故事,一份記憶,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土城踏青酸菜魚推薦

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屏東酸菜魚推薦

結語,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更是心靈的慰藉。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瑞芳踏輕酸菜魚推薦

不知不覺,鼠年的正月即將過去。這個正月,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爆發,倏忽間少了很多往昔“過年”的歡騰和喜悅,就連些許不知何處傳來的爆竹聲,也漸次消隱在了電視新聞里那一段段揪心的來自疫情防控前線的播報中。一時間,從天南到海北,從都城到鄉村,視野里多了一份每天都在上演的無懼生死、志愿前行的真實故事講述,心頭上平添了一份于國于家、于眾于民的平安祈福和由衷期盼。 走在從單位值班歸來的人行道上,發現正月里的青城黃昏竟然出奇的肅靜,大街上的車輛稀疏駛過,零星的幾個藥店和超市還開著門,不遠處的幾只紅燈籠在風中無序的搖擺,偶爾能見到三三兩兩的行人,仿佛商量好了一般,豎著衣領、戴著口罩在匆匆趕路。入夜時分,一定有好多居守的個人、家庭或感不安、或在守望,也一定還有好多不眠的天使、勇士正在堅持、奮力拼搏,集舉國之力抗擊疫情吧。 整個正月,或許會有很多人在臨睡前頻繁刷亮手機、滾動翻屏,再看看官方最新的疫情變化,看看自己家鄉的疫情動態,盼著那一組組數據更新、一條條曲線波動,能隨心所愿地出現拐點。當再次看到一線醫護人員、志愿者的疲憊模樣,看到警察、軍人的英勇無畏,看到黨員干部和群眾的同心筑防,這又何止是一個個白衣天使和民族斗士,他或她,更多的還是個昨天躲在媽媽懷里撒嬌的大孩子,是個只能用一個隔空的擁抱來安慰女兒的母親,是個妻子病重在床卻只能在手機視頻上印下深深一吻的丈夫……疫情阻斷的也許是時空,然而有了這些逆行的身影,在那不遠的拐角處,終究會成為沖破夢魘、抵御病魔的大愛和擔當。 夜幕愈加深沉,那一段時日以來被霧霾籠罩的珞珈山晚霞,或許讓一些人陷入一時的迷茫和惶恐,然而黃昏時分的西天余輝中,不論你從什么地域、什么視角去仰望,已然閃爍著一顆越來越明的長庚星,這不就是待到東方漸白,看似遙遠的地平線上那一顆最最明亮的晨星嘛。此刻,望著城區里那一盞盞透過軒窗、穿過紗簾的光暈,不論是來自醫院、機關徹夜不熄的熒光,還是來自千家萬戶的燈火,無不映襯著北國夜空的星辰閃爍,凝聚在青山巍峨、弦月漸滿的剪影里,匯成天上人間的璀璨銀河,讓你不由得心生感慨,那一點點、一片片星與燈的交匯,不依然是一道道充滿希望的光,正在為每一個夜行中人心生暖意,為普天華夏護佑蒼生嘛。 人們總說,黎明前的黑暗最難熬。當亙古流淌的中華血脈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春節,再一次將深深的愛國情懷轉化為無堅不摧的力量,英雄的又一次本色重塑,劃出的是屹立東方的一道勝利曙光擁抱碧海蒼穹,英雄的又一次鳳凰涅槃,照亮的是你我回歸鄉里、闔家團圓的溫馨平安。于是,何不將雷神火神的降魔厲劍定格在朗朗乾坤之際,讓我們休戚與共、相依相攜,一同走向心亦暖、花常開的春天。 姓名:楊鵬杰 聯系電話:13500617028 通訊地址: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華東街10號呼和浩特市紀委監委宣傳部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當我還是一個非常熱心且天真的文學青年時,我就夢想有朝一日成為第一個走上諾貝爾領獎臺的中國人。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個夢不著邊際。人生有許多夢是永遠實現不了的,盡管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那么美麗。 要說產生這個夢的原因,大概主要是源于喜歡讀書。我曾經是一個極富幻想、充滿浪漫色彩的文學青年,讀書雖不是生命的必須,但是我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學須靜也,讀書自然要心無雜念。不管是山花爛漫、芳菲四溢的春天,還是雪花飛舞、玉樹瓊枝的冬日;不管是“細雨潤石階,憑窗靜讀書”的雨天,還是陽光明媚、燦爛無比的晴日;不管是滿天星斗的黑夜,還是月光融融的靜夜,手執書卷,或坐或躺,靜靜地看,細細地想,那種妙趣,真是不可多得。在時光的輕輕流瀉中,不僅可以盡情享受那份隨意和閑暇,而且還可以獲得更多學識。正如培根所言:“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 有時很久沒有讀書,心中就會產生一種莫名的空虛和失落,仿佛不讀書就是浪費生命,甚至會心煩氣躁,生出許多壞毛病來。莎士比亞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人的生活不能沒有陽光,誠然也不可能沒有書讀。 讀書沒有時限,特別是當一個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更能體驗那種與人類先哲、大師促膝而談的樂趣,而他們的智慧和思想,也會像河流一樣輕輕流進我們的生命之杯。縱然我們相隔幾個世紀,且無法讓時光倒流,但卻沒有國籍語言的障礙和貧富貴賤的差別。不管時光流逝了多少年,悲歡離合的故事上演了多少年,這一刻我們都會出現在同一個星空下,感受時代的氣息和生活的節奏。心靈在不知不覺中碰撞,火花在不知不覺中閃耀,我仿佛看到先賢高舉著理想的燭光,從遙遠的深山峻嶺或低矮簡陋的茅草棚向我走來。當他們向我招手致意時,我的心靈同樣會被那燭光照亮,充滿神奇的光芒。沉沉的黑夜、無邊的沼澤、荒蕪的大漠又何足掛齒?有時候,當我在孤燈只影中思考人生、書寫愛情的悲喜劇,或抒發戰爭與和平的感想時,我就會透過發黃且略帶霉味的厚厚紙張,傾聽先賢們的呼吸,看他們如何向后來者宣講人生的哲理。這時,我好像一下子擁有了先賢們的那種睿智、氣度和膽略,變得偉大起來。回到生活中,我也將懂得什么是經世致用。 讀書還可以醫愚,不然就不會有人把書籍比喻成人類進步的階梯了。當我飛翔在知識的天空,悠游在智慧的海洋時,書籍就成了我的翅膀,成了我劃動的雙槳。 當然,讀書的妙趣遠遠不止于此。讀書的妙趣,應該是能夠進入書中之境,與之產生共鳴。讀書,猶如與作者進行的一次無須面對面的對話,是心靈與心靈的直接溝通,自然而無拘束。 能識無字之書,方可得驚人妙句;能會難通之解,方可參最上玄機。這是讀書的功用。讀書若沒有悟性是不能觸類旁通的;若沒有苦心,是不能融會貫通的。才思何以敏捷?當然也是讀書的功用。讀書的最大益處,大概就是補先天和經驗的不足。把讀書當做一件苦事的人,永不能獲得讀書的快樂;只有喜歡讀書的呆子,才把讀書比作一件雅事、樂事。尤其是在人人都為生計和錢財奔波的如今社會,讀書既然不能發財,也只好由呆子們去讀了。而我,也自然屬于把讀書當做樂事的那一類呆子了。 古今中外,天下的書籍汗牛充棟,畢其一生也難讀完,因此,讀書需要選擇,若不分良莠,不僅汲取不到營養反而會壞了身子。恰如蘇軾所言:“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之,人之精力,不能讀書兼收盡取,但得其所欲求者。如愿學者,每次做一意求之。”讀書,既要泛讀,又要精讀。泛讀須博,精讀須深。 如今的我,已到中年。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雖明亮,并日益成熟,卻總有力不從心之感。讀書,更多的是幫助我解疑釋惑、調劑生活。文學青年的夢,因了讀書的緣故,仍然縈繞于胸,且保存完好,只是少了一些浪漫。與書的緣,自然與生命連在了一起。我不知道應該怎樣感謝那個夢,盡管夢并非真實存在于現實,但卻可以綿綿沒有絕期。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近一段時間內,閻王爺在陰朝地府的辦公大樓里總能聽到一些嘈雜聲,今天好像聲音更大了,他讓身邊的小鬼去看一看,看誰那么大的膽子,敢在地府的辦公大樓里大喊大鬧,問問他還想不想投胎啦。 小鬼一溜小跑出去了。時間不長,回來向閻王爺稟報:原來是維穩辦的辦事大廳里聚集著一群跳樓鬼,說因情況特殊,要提前投胎。維穩辦哪有這個權力,所以就邊解釋,邊應付。事兒越來越大,這才吵到閻王爺了。 聽完小鬼的解釋后,閻王爺將桌子一拍:“地府有地府的規矩,豈能胡來!” 隨后閻王爺命小鬼快去將維穩辦主任喊來,他要問個明白。時間不長,主任來了,說維穩辦里的這些跳樓鬼原本在人間都是官員,因一時想不開才跳樓的,可是來到陰間后,發現他們生前周圍的人,遲遲不來,想是后悔莫及了。可是鬼門關的老李頭,工作認真,只允許進,不允許出,所以他們成群結隊來到了維穩辦…… 主任的話兒還沒來得及說完,閻王爺就大罵道:“這伙壞鬼,在人間,為人不正,進了鬼門還惹事生非。給他們說,再鬧下去,永世不得投胎。” 主任很無耐,他也是這么說的,可是這些鬼們寧可永世不投胎,也要給個說法。實在不行,他們就要去玉皇大帝那里討個公道。 聽到這里,閻王爺的氣好像消了一半,他想了想,這事兒起因雖然與自己無關,但要是鬧到天庭,自己臉面上也不光彩。閻王爺緊鎖眉頭,一時想不出好主意來。 主任進身上前試探著對閻王爺說,你近日到天庭去一下,看能不能討個辦法來呢。 次日,閻王爺早早來到天庭,由于時間還早,大殿門口有幾位天官等候著。其中,就有玉帝的近臣太白金星,平時里,閻王爺和他的關系也不錯。閻王爺上前幾步,將太白金星拉到一邊,把心腑事兒低聲說了一遍。太白金星邊聽邊搖頭,最后勸阻閻王爺不要將此事奏知玉帝。閻王爺困惑地問其原因,老太白才慢慢地道出了原委。 在天庭,閻王爺管鬼,天王李靖管人。李靖為人耿直,辦事認真,人間很是太平,可是天庭的香火一直欠收,玉帝就是個事兒多次批評李靖。最近,也不知人間那個高人和李靖的三子哪吒好上了,天庭的煙火也豐足了。哪吒也常私收人間煙火,聽說還在人間修建了行宮,里面美女如云…… 聽到這里,閻王爺截問老太白一句:“孫大圣火眼金睛,難道他看不到嗎?” 老太白常唉一聲:“大圣雖是負責天官的廉政的,但他有個缺點,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愛喝酒呀,哪吒不知從哪里弄得一種名叫神仙醉的酒,天天找大圣喝……” 正在這時,從宮殿里跑出來一名傳令官,面對下面站的天官高喊道:“玉帝身體欠佳,有奏交折,無奏退朝……” 太白拉著閻王爺的手說:“你看見了沒,玉帝在后宮和娘娘正享受人間煙火呢,你的事兒,你自己看著辦法吧。” 閻王爺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地府,維穩辦主任在門口早已等候多時了。閻王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指著主任的鼻子說:“不管你想什么辦法,將你那兒的事擺平就可以了。” 主任哭喪著臉說:“王爺,我沒有好辦法,如果你這樣這樣去做,問題不就解決了?” 閻王爺聽完后,無耐地點了點頭。 不知什么時候,鬼門關的老李頭下崗了,而維穩辦主任卻提拔成了判官……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ISF1515CEFE15EWFEF


五股踏青酸菜魚推薦
西屯踏青酸菜魚推薦 》酸菜魚的醉人鮮香:不容錯過的家常美味

arrow
arrow

    t99jiuh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